子墨

小作家……偶尔产点粮。
有个个人群,欢迎滴卡上车:345421964

【HP同人】我亲爱的教授 48

第四十八章,事件

紧随着阿西娜脚步的是被吸引来的学生们,学生们刚看清站在一行血字旁的哈利三人和挂在不远处一动不动的猫咪。

“全体学生都回宿舍去,现在!”邓布利多见此提高了声音向围观的学生们下达命令。“除了你们三个,哈利。”

本想围观凑热闹的学生们不得不在各自级长的带领下离开了这个充满疑点的走廊。

阿西娜让多莉丝先回宿舍,她要留下来看看发生了什么。多莉丝无奈地摇了摇头,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她可并没有校长养女的身份,无法任性。

“你杀了我的猫!你杀了我的猫!”费尔奇先生看到一动不动的洛丽丝夫人后扯着他如同生锈干涸的水管一般的嗓子喊了起来。

“不...”哈利摇着头试图否认。

费尔奇一把抓住了哈利的衣领,揪着他喊道:“我要杀了你!我要杀了你!”

“阿格斯!”邓布利多出生喝止了费尔奇,他看了眼挂在墙上一动不动的洛丽丝夫人,“它没死,她只是被石化了,阿格斯。”

“我就知道,真可惜我当时不在场。我刚好知道可以救她的解咒法。”哈洛特走到被挂着的洛丽丝夫人前看了看,紧接着邓布利多的话说了起来。

阿西娜鄙夷的看着他,哈洛特说着回头看到了阿西娜的眼神还有邓布利多低下头从月牙形眼镜上方看着他的眼神。他扯着嘴角露出一个自认为魅力十足的笑容,换来了一旁一言不发的斯内普冰冷的一记冷眼。

哈洛特默默的回头假装观察着洛丽丝夫人的状况。

“可她是怎么被石化的,就不好说了。”邓布利多不想继续哈洛特的话题。

“问他,是他干的。”费尔奇赶紧接过了话柄,摆头示意着站在一旁的哈利三人组,“他在墙上写的字,您也看到了。”

哈利似乎终于明白了现在的情况,他连忙说:“不是我,我发誓。我没碰过洛丽丝夫人。”

“你胡说!”费尔奇此刻根本不相信哈利的任何一句话,他只相信他所见到的一切。哈利·波特就是伤害他心爱的洛丽丝夫人的元凶。

“我可以说句话么?校长。”原本阴沉着脸的斯内普缓缓开口,他微皱着眉头,看起来似乎并不相信哈利会做出这种事,事实上,他的确不相信,“也许,他们只是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了错误的地点。”

斯内普的话令罗恩和赫敏一脸不敢相信的看向哈利,哈利也用着同样的眼神看向他们。

而一直站在教授们身后的阿西娜却在听到斯内普这句话后眯起了眼睛,原本想等他们离去后找斯内普好好聊一下的她,此刻瞬间打消了这个念头。

斯内普突然感受到阿西娜尖锐的眼神,他只觉得身上的汗毛似乎都要立起来了。

“不过,这情形的确十分可疑。”斯内普没有回头看向阿西娜,他话风一转,走向了哈利,“我就不记得在晚餐时见过波特。”

阿西娜不善的眼神收敛了许多,但她依旧生气的盯着斯内普漆黑的背影。

哈利本想开口解释,却被哈洛特抢了先。

“这恐怕都是因为我,西弗勒斯。”哈洛特的话令斯内普回头看向他,“哈利在帮我给我的粉丝写回信。”

斯内普接着看向哈洛特的时间,余光瞄到了站在邓布利多一行人身后的阿西娜,她正抱着手臂懒洋洋的看着这一切。

“所以我和罗恩跑去找他。”赫敏的声音又令斯内普转回了头,“当我们找到他时,他说...”

赫敏的话停在这这里,她看向了哈利,罗恩有些不明所以的也看向哈利。

“他说什么,格兰杰小姐?”斯内普问道。

罗恩没有明白他们两个想要说什么疑惑的看看赫敏,又看看哈利,最后又看看斯内普。

“我说我不饿。”哈利连忙接话,“发现洛丽丝夫人时,我们正在回公共休息室的路上。”

罗恩害怕自己说错话,只能连忙点头。

斯内普挑起了眉,转身看向邓布利多。

“被证明有罪前都是清白的。西弗勒斯。”邓布利多说着。

“我的猫被石化了。”费尔奇伤心的开口,紧接着便又开始喊道,“得有人受到惩罚!”

“我们能治好她,阿格斯。”邓布利多说着,“据我所知,斯普劳特夫人种植了优质的曼德拉草。成熟后可以用来配置药剂,救活洛丽丝夫人。在此期间,我提醒大家千万要小心。”

费尔奇无奈,只能愤愤地盯着哈利。

“好了,大家都回去吧。”邓布利多说着挥了挥手,转身刚想离去,便看到了站在他身后的阿西娜。

邓布利多没有说什么,他只是挑了挑眉看了看斯内普又看了看阿西娜,半月牙眼镜下的眼睛闪烁着精明的眼神。

“那五十分可不作数。”当邓布利多路过阿西娜身边时,他小声的说着,却又意外的让不远处的斯内普听到了。

阿西娜诧异的看向邓布利多,随后苍白的脸上便浮现出了一抹异样的绯红。

他什么都知道。阿西娜的脑海中浮现出这样一句话,邓布利多是霍格沃兹的校长,对于学院扣费加分,他什么都知道。

斯内普在听到邓布利多的这句话时,脸上浮现出一抹不自然的神情,却很快被他一贯的阴沉所代替。他快步离开了这里,路过阿西娜时顿了顿,还是停下了脚步,对阿西娜说:“邓布利多小姐是打算在这里过夜么?”

阿西娜听闻斯内普的话,不愿的翻了个白眼,却还是跟在了那个黑袍翻滚的身影背后。

两人一路无言,斯内普第一次觉得从大堂到地窖的距离竟然如此的远。终于在最后一个拐弯后,斯内普抵达了他的办公室,他刚走进办公室,便停下了脚步。阿西娜没有跟着他一起进来,她竟然直径走过了他的办公室门口!

斯内普无奈,只好再次回到门口,开口:“我不记得我允许你回宿舍了,邓布利多小姐。”

阿西娜听到斯内普的声音,疑惑的回头说:“但是,教授你也没说让我不回宿舍啊。”

“到我办公室来。”斯内普有些不悦,以前的阿西娜从不会拒绝他的邀请。

“如果我没记错时间的话,现在应该很晚了。”阿西娜饶有兴致的转身,抱起了手臂,“教授您这个点,邀请一名女学生前往您的办公室。是不是有些不太好?”

斯内普的脸色彻底沉了下来,他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对待阿西娜,但是他并不想失去她,她是他现在唯一的执念,他最近的所有情绪都被她所牵动。这才多久没有见到她开心的笑容,没有将她抱在怀里,再次得到过温暖后,他变得贪婪,他不想放手,他想要她一直待在自己身边。

“阿西娜!”斯内普喊着她的名字,从办公室里冲了出去,他小跑着来到阿西娜的面前,将她揽入怀中。今天的事情让他脑中警铃大作,虽然他知道阿西娜不是那种手无缚鸡之力的蠢蛋,但他还是担心,他无法想象,如果今天被石化的不是洛丽丝夫人,而是阿西娜。他是否会比费尔奇还要暴躁。


评论(12)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