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墨

小作家……偶尔产点粮。
有个个人群,欢迎滴卡上车:345421964

【HP同人】我亲爱的教授 47

第四十七章,争吵

“不不不,我想我应该在这里,而不是宿舍~”阿西娜说着来到了斯内普的身边,“我想你了,西弗。”

阿西娜说着,张开双臂想要抱住斯内普。

而斯内普却冷着脸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躲开了阿西娜拥抱。

阿西娜尴尬的定在原地,她保持着张开双臂的姿势,看着浑身写满了拒绝,阴沉的斯内普。

这是怎么了?她的教授早上明明不是这样的。明明早上还拥着她,亲吻她,而现在,他的眼神却如此的冰冷,如同当初那个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斯内普一样。

失落感夹杂着怒意迅速蔓延了阿西娜的大脑。她垂下了手,背在身后,语气也不由得染上了一丝怒意,却还耐着性子问道:“你这是怎么了呀?”

斯内普看着她,想起了今晚听到她说的话,还有上次她与多莉丝说的话,愤怒再次涌上心头,冲散了理智。

“希望邓布利多小姐能认清她的学生身份,将心思用在学习上,而不是教授身上!”斯内普怒吼着,“由于邓布利多小姐夜闯教授办公室,斯莱特林扣五十分!现在,在我开除你之前滚回你的宿舍去!”

听到斯内普的话,阿西娜愣在了原地。时隔五年,斯内普再次在她的身上扣了斯莱特林的分数,还高达五十分!不仅如此,他还骂了自己。

“好,好,好!”阿西娜摇着头,气的说不出话来,“我以为,我终于能在你的心里有一席之地,我以为,这么多年的陪伴,至少能让我们珍惜对方,却没想到,我还是比不过哈利·波特,比不过你爱的莉莉!”

阿西娜声嘶力竭地吼着,随后便摔门而出,没有看到斯内普眼中一闪而过的疼痛。

第二天,上过魔药课的学生们感觉自己见识到了魔鬼。

斯内普教授的脸色黑的可以与他的袍子相提并论,一节课下来四个学院没有一个加了分,就连斯莱特林都逃不过斯内普教授疯狂的扣分行为,更别说教授一直看不顺眼的格兰芬多了。

“阿西娜,斯内普教授这是怎么了?”午餐时间,多莉丝小心的凑到阿西娜面前轻声问道。

阿西娜喝下手中的果汁,斜眼看向教授席。斯内普神色冰冷目不斜视的吃着自己碟中的食物,这种气氛像极了当年拒绝她的教授。

“不知道。”阿西娜淡淡地耸了耸肩,垂下眼脸将其中的失落隐藏了起来。

 多莉丝疑惑的看了看阿西娜,又瞧了瞧教授桌。教授卓上,斯内普没了身影,不知道何时离了席。她觉得这样的气氛十分不对,按照往常的话,阿西娜肯定匆匆吃完去找教授了,而今天,斯内普教授不知道何时离了席,而阿西娜却慢悠悠地吃着她的午餐,神情悠然自得。

“你们吵架了?”多莉丝这么想着,也问了出来。说真的,她从来没有想过阿西娜会跟斯内普教授吵架,她以为深爱教授的阿西娜会对他万分迁就。

阿西娜从食物中抬起头,用垫在腿上的餐巾擦了擦嘴。整个动作优雅大方,看呆了多莉丝。

“是的。”擦过嘴,阿西娜看向多莉丝,慢慢地吐出了肯定的答案。

“什么?!”虽然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但是从阿西娜口中得到肯定的答案时,多莉丝惊呼了出来。声音引来了周围同学探究的目光。

阿西娜对投来目光的同学回以抱歉的微笑后拉着多莉丝离开了大堂。

“阿西娜,你们发生了什么?怎么会……”多莉丝任由阿西娜拉着她,跟在她的身后,急匆匆地问道。

听到多莉丝的问题,阿西娜停下了脚步,她忽地转身抱住了多莉丝。

“多莉丝,我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做。他突然就生气了,毫无征兆的,就生气了。”阿西娜的声音闷闷的,有些颤抖,“而我,也回了嘴。多莉丝,我怎么办?我是不是要失去他了?”

多莉丝抱住阿西娜,轻轻拍了拍她的背,说:“不会的,我能看得出来,教授他是在乎你的,他是喜欢你的。你经历这么多年终于跟他在一起了,难道就因为一次争吵,你们就分开了么?你愿意么?”

“我不愿意,我现在无法忍受失去他,我不敢想象自己是否会做出什么事来。”阿西娜声音颤抖,她得到过,她品尝过这世间最为美味的佳肴,她怎么可能任由那美好就这样从自己手中溜走。

多莉丝轻叹了口气,她将阿西娜从怀中拉出,看着她的眼睛说:“既然你不想失去,那么就要去将他抓住,牢牢地抓住,让他无法离开你,让他不能没有你。”

进入六年级后,课程内容也更加晦涩难懂,时间自然也长了起来。而很不巧,阿西娜下午的课程是黑魔法防御课。

自从哈洛特教授任职黑魔法防御教授之后,阿西娜的黑魔法防御课便变成了一个闹剧。这位教授在课上只会吹嘘自己的作品和曾经遭遇过的各种惊心动魄的事件,并未做过任何实质性的教学。

对此阿西娜十分的头疼,以往还可以在斯内普那里学习真正的黑魔法防御术,而现在她跟他吵架了。

阿西娜想着,或许她应该去跟西弗好好谈谈,但是她莫名的被痛骂这一点,又让她倔强的不想这么轻易便低头。

于是阿西娜便陷入了非常纠结的情绪之中,而这样的情绪持续了一整个下午,直到晚餐。

这样的情绪完全扰乱了阿西娜的思维,多莉丝看她魂不守舍了一下午,就连她最喜欢的晚餐都只是敷衍的吃了两口便开始折磨盘中的食物。直到多莉丝发现礼堂里的教授匆匆离去,才连忙摇醒阿西娜拉着她跟了上去。

“这是怎么了,多莉丝?”阿西娜疑惑的问。

“我也不知道,只是看到教授他们匆忙离去,我猜一定是发生了什么。”多莉丝拉着阿西娜走在空荡的走廊里,小声说着。

他们走过走廊,便看到了教授们的背影。而阿西娜则却在第一时间闻到了一股浓郁的猩甜气息,那是血的味道!

 

评论(6)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