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墨

小作家……偶尔产点粮。
有个个人群,欢迎滴卡上车:345421964

【HP同人】我亲爱的教授 153

第一百五十三章,牢不可破誓言

走廊里静的可怕,斯内普皱着眉头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说。他本不想让阿西娜知道这件事,却不想自己竟一时说漏了嘴。

“誓言的内容是什么?你许诺了什么?”沉静的气氛令阿西娜喉头发紧,她抬手抓住斯内普的手臂,有些急切地发问。

不论她之前如何跟他置气,不论她之前有多怨他恨他,但一旦事情设计他的生命时,她还是无法淡定无法冷漠。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斯内普的神情有些闪躲,他低声回答着,再次引开了话题,“你必须停止你目前所做的一切,德拉科。”

“我才不需要你保护呢,我是被选中的。”德拉科看了眼阿西娜,对斯内普扬起了脸,“那么多人里,他只选中了我,我不会让他失望的。”

“你在害怕,德拉科。”斯内普收回了压着德拉科肩膀的手,垂下眼睑看着他,他恢复了一如既往的模样,“你想装的没事,可瞒不了我。你需要我的帮助。”

就在两人对峙时,阿西娜闻到一股若有若无的气味,有些陌生却依稀记得的气味。她转头向走廊的尽头看去,微弱的月光下,一个身影在黑暗中若隐若现。

她拉起了斯内普和德拉科的手便向着另一条走廊走去,那里正好通往地下。

“这里不是讲话的地方,可能有人听到了我们刚刚说的一切。”在走了一段路后,阿西娜压低了声音解释着。这才让两人脸上的疑惑不解淡去。

“虽然我不知道你在做什么,但是那肯定不是什么好事,德拉科。我希望你不要逞能,你并不是那种坏孩子。”三人边走着,阿西娜再次轻轻地开口,她的声音很温和轻柔,不自觉地便安抚了些许德拉科有些不安狂躁的内心,“如果是什么必须完成的事情,你可以求助我,或者西弗勒斯。”

“不,他选择了我,这是我的机会,我唯一的机会!”突然,德拉科甩开了阿西娜抓着他的手,大声地说着。

三人的脚步再次停了下来,阿西娜探究地看着眼中写满了挣扎和不安的少年。她其实不明白,为何这个少年突然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发生了什么,德拉科?”不得已,阿西娜在声音中用上针对情绪的魔法,这是她从亚尔曼那得知的一个只有吸血鬼才能使用的魔法,称其为蛊惑或许更为贴切。

德拉科看着阿西娜,他的呼吸渐渐加重,最终竟然抽泣了起来。他泣不成声,不停地用袖子擦着眼泪,却咬紧了牙关不愿发出声音。

“卢修斯上次被安排的任务,你还记得么?”最终,还是斯内普开口为阿西娜解惑。

听闻斯内普的声音,阿西娜转头看向他,寻思了一下方才开口:“去神秘事务司拿记录了预言的水晶球?”

“没错,他失败了,被格林德沃关进了纽蒙迦德。”斯内普低低地说着,他看了一眼德拉科,“伏地魔为此大发雷霆,当着众人的面惩罚了纳西莎,还给德拉科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他要我... ...杀了... ...邓布利多。”接下话茬的是德拉科,他用衣袖擦去眼泪,咬着牙挤出了这句话。

走廊再次陷入了沉默,阿西娜将两人拉入了一旁的空教室里,她的眉头皱地更紧了。虽然她从邓布利多那里得到过消息,但当事情真正发生时,她还是觉得喉头发紧。不过好在,该准备的东西也都准备好了。她轻叹一口气,伸手揉了揉德拉科不在打理光滑的头发,这孩子当真越长越好看了,那双灰蓝色的眼睛由于刚刚哭过还泛着微红,看起来相当惹人怜爱。

“你父亲在纽蒙迦德很安全,虽然名声不太好听。但是你要相信他,他总会做出正确的决定,虽然有时候那些决定和行事看上去并不怎么光彩。”阿西娜安慰着他,“我想,你会保护你的母亲的,对么?现在的情景由不得我们娇气,你其实做的也对,先顺着他的意思来,保全自己和母亲,有什么需要,可以来找我。”

“可是,邓布利多他... ...”德拉科震惊与阿西娜的话,他猛地抬起头来看向她。

“一切都为了更伟大的利益。”回答他的则是阿西娜一句听上去没头没脑的话。她突然咧嘴笑了起来,就像当初她还是学姐时的那样,“好了,你快回来宿舍去吧。”

德拉科其实还不想走,但他身边的斯内普存在感实在是太强了。他又如何不知她其实有话想跟斯内普讲而不想让自己听到呢,学姐就是这样,总把自己当成小孩子,他其实已经不小了。很多事情他反而看的比谁都明白,伏地魔为她疯狂,甚至不惜放弃了本来能够跟波特对峙的机会,仅仅只是为了将她强行拉入他的阵营。伏地魔不顾一切地要将在她的手上印上那个黑魔法标记,还跟食死徒们表明她的不同,明显看得出他对她是不一样的。

教室的木门再次开启又关闭,沉默再次席卷了阿西娜周围的空气。地下的空教室里只有忽明忽暗的月光从仅有的窗户透进来。阿西娜的视线是完全不受影响,她看着斯内普,静静地端详着他,仔细地看着他。

“牢不可破誓言... ...你都承诺了什么?”终于,阿西娜开口问道。

沉吟片刻,斯内普还是未能说出来。她看着他张开又合上的薄唇,向前迈出了一步。

“可能,我就是贱吧。不论曾多么恨你,怨你,都无法真正对你视而不见。”阿西娜轻飘飘地说着,语气中满是自嘲,“你到底,给我灌了什么魔药,让我的这里...和这里全都是你,即便你狠狠地伤了我的心,我都忘不掉你。”

说话间,阿西娜执起了他的手,随着自己的诉说,抚上了心口和太阳穴。

“我说过,我不会允许你死去。不论你到了地狱的何处,我都会想尽办法将你带出来,即使是牺牲我的... ...”见对方还是不肯开口,阿西娜再次说起了那句她曾跟他说过的“誓言”。

而她的那句话终是没有说完,斯内普骤然将她拉入怀中,堵住了她要脱口而出的那个词。独属于他的味道瞬间便占据了她,呼吸间,唇齿间弥漫着那让她无时无刻都想咬下去的味道。

昏暗的空教室里,斯内普的黑袍笼罩了阿西娜的身躯,他的自制力在她面前总能轻易被打碎,她问他的问题,他也想知道答案。

评论(35)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