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墨

小作家……偶尔产点粮。
有个个人群,欢迎滴卡上车:345421964

【HP同人】我亲爱的教授 154

第一百五十四章,圣诞

圣诞节如期而至,但是今年的霍格沃兹却意外的冷清。学生们都回了家,没人愿意留校,甚至有些悲观的言论说这或许是他们位数不多的圣诞节了。

由于学校里没有学生了,有家庭的教授们也都回了家选择跟自己的亲人渡过这个圣诞。

这栋凄凉的古堡里如今就剩下阿西娜和无处可去的费尔奇先生了。

用餐时间,小精灵将唯二的晚餐送到她的办公室门口。开门的间隙,目光不由自主地便飘到了对面的那扇紧闭的木门上。

窗外的夜晚飘着鹅毛大雪,这是圣诞节独有的气息,而她此刻却丝毫没有曾经过圣诞时的欢乐,浓浓的凄凉笼罩在心头。

他现在应该正在用餐吧,今晚的晚餐是谁动手制作的呢?蜘蛛尾巷的房子应该也会挂满圣诞节的装饰品吧?他们今晚会发生什么?他会不会喝酒?他会不会错把西尼尔认成莉莉?她会不会真正的失去他?

思考着,就这样她端着自己的晚餐愣愣地站在办公室门前许久许久。她对他的感情十分的复杂,恨过,怨过,却已经无法抑制的爱着他。自己究竟是怎么了,这股感情又是从何而来?为何会如此的坚定,为何会如此神情,学校里明明有那么优秀的同龄人,自己身边曾也有比他温柔体贴无数倍的卢平,可她却偏偏爱上了他。那个阴沉,矛盾,喜欢挖苦别人,心里还有着另一个女人的斯内普。

他究竟哪一点吸引她?她究竟爱他什么?

这个问题没有答案。

她只知道那个男人与她而言非常重要,甚至比自己都要重要,他在她的眼中是那么的美好,直接导致向来讨厌奇怪味道的她竟然也爱上了魔药。她爱他,胜过一切。

“你在做什么?”男人的声音响起时,阿西娜怀疑自己产生了幻觉。直到那熟悉的脚步声伴随着熟悉的味道冲入她的鼻腔时,她才知道那不是幻觉。

斯内普的肩上和头发上还带着寒气和雪花,黑发下的脸有些发红那似乎是被冻红的。

直到被拉进同样阴冷的办公室,从手腕处传来人类的温度时,阿西娜的眼神这才聚焦。

“你不是应该在家跟斯内普夫人共渡晚餐么,先生?”明明思念到了极致,明明恨不得跑去蜘蛛尾巷将他抢走,而一张口却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地说出了刻薄的语句。

斯内普似乎愣了一下,却也没有说什么。他走到冰冷的壁炉前,抽出了魔杖点起火焰,总算让这个陷入黑暗的办公室有了那么一丝昏黄的微光。

“我如果不来,恐怕霍格沃兹要出现一名将自己冻死在办公室里的炼金学教授。”斯内普沉着脸转身重新来到阿西娜身边。

“就算伏地魔被冻死,我都不可能死的。你真的是那个了解我的斯内普么?”阿西娜说着嘴角勾了起来。

“或许我的确不了解你。”沉吟着,斯内普抬手捧住了她冰凉的小脸,“你明明知道,为何不告诉我?如果不是格林德沃写信给我,你还打算隐瞒多久?难道你真的希望我去承担那个家庭么?”

“我不希望伏地魔发现什么,我不能将你置于危险之中。”阿西娜看入那双黑色的眼睛,那里面有着她所期望的所有,“我不敢赌,那件事情越少人知道越好。你该知道,你与我而言是怎样的存在。”

斯内普叹了口气,他伸手将她捞入怀中,低声说:“你该相信我。”

“可你也没相信过我。”闭上眼,阿西娜抬起手环住了眼前人的腰身,即使穿着厚厚地外套,也依旧无法掩盖他的消瘦。

“我会相信你,但也请你相信我,好么?”

“好。”

“有什么计划,想法要跟我说,需要我配合的事情也要跟我讲。”

“好。”

“不能一个人去冒险,如果他给你分配过于危险的任务,一定要告诉我。”

“好。”

“等事情结束,嫁给我吧。”

“好... ...但你得好好的求婚!”

“你该知道,我不擅长... ...”

“那,那,那我就不嫁了!”

“... ...”

 


评论(25)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